采摘正当时!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葡萄采摘节即将甜蜜开启

2022-09-22 09: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字夏晗 青岛报道

  颗颗水晶叶下藏,入口甘香冰玉凉……近日,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绿色家园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基地,一行行葡萄藤架排列整齐,一串串阳光玫瑰葡萄透亮圆润,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剪枝声音,工人们忙着挑选、采摘葡萄,随后一箱箱葡萄很快被打包完毕,整装待发。“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季,你看这葡萄早早地就被客户预定了。”擦去额头的汗水,工人丁女士笑着说,除了阳光玫瑰,园区内还种植了金手指、巨玫瑰、安逸皇后、羊脂玉等多个优质葡萄品种,等待游客前来品尝。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葡萄采摘节暨葡萄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将于下周在大村镇甜蜜开启。此次活动以“葡甜丰收乐 萄醉西海岸”为主题,将集中展现宣传新区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青岛西海岸新区葡萄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区葡萄产业发展步入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全新阶段。

  好山好水造就好果子。大村镇所处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水源洁净,群山环绕,昼夜温差大,土壤富含植物生长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使“阳光玫瑰”品种葡萄能在弱光环境下得到充分生长,形成了独特的浓郁香气,果肉糖度高、口感香甜爽脆,在市场上擦亮了新名片。

  近年来,大村镇坚持“绿色环保、科技兴农、创新引领、高效带动”理念,充分发挥优势、提质增量,着力打造高端、精品、绿色、怡人的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园区,把小葡萄做成大产业,形成了观光、采摘、民宿、拓展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模式发展新格局。目前,全镇共有阳光玫瑰葡萄园区16个,种植阳光玫瑰葡萄近3000亩,亩均产量4500斤,带动周边村民人均年增收近3万元。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