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2022年腾讯公益互联网募捐培训交流会暨集中签约仪式

2022-08-20 10:3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祎明

  8月18日,青岛市民政局联合青岛市慈善总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腾讯公益互联网募捐培训交流会暨集中签约仪式。青岛市慈善总会专职副秘书长盛梅、青岛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刘华参加了仪式。

  会议上募捐部张鹏部长讲解了青岛市慈善总会2022年腾讯公益互联网募捐配捐办法,盛梅副秘书长与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青岛市慈明慈善基金会等11家机构签了合作协议。往年参与过“99公益日”慈善募捐的社会组织代表做了经验交流,计划参与上线募捐的单位做了项目推介,挚爱明眸、抗战英雄助养、小桔灯、儿童助力增能、关爱心理热线五个项目进行了操作演示。

  为激励在总会平台上线的合作机构,以线上线下募捐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募捐渠道,市慈善总会制定了2022年总会腾讯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配捐方案,2022年预算资金200万元,专门用于腾讯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的配捐,支持我市社会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参与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的社会组织,除了能得到腾讯公益的配捐外,还可以得到青岛市慈善总会的项目配捐,共同开展救助活动,服务于青岛市的困难群体,更好地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

  附:青岛市慈善总会99公益日上线项目介绍

  一、“小桔灯心理救助”项目介绍

  “小桔灯心理救助”由青岛市民政局救助处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21.3万元。筹款目的:帮助青岛市各区市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及身体健康,通过陪伴让孩子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执行机构:青岛市各区市合作机构

  二、“儿童助力增能计划”项目介绍

  “儿童助力增能计划”由青岛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30万元。筹款目的:建立10个暖阳小屋及帮助各区市孩子进行心理辅导,每月举行一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增强自信心,健康成长。

  执行机构:青岛市各区市合作机构

  三、“阳光书童爱心助学”项目介绍

  “阳光书童爱心助学”项目由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20万元。该项目主要针对困境儿童给予课后服务、素质教育、心理疏导、物资捐赠等方式,帮助其解决课后无人看护的问题。

  执行机构: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

  四、“动本动社区智慧运动”项目介绍

  “动本动社区智慧运动”由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25万元。该项目旨在通过举办社区智慧运动会提高包括:妇女儿童、残障人士、社区康复人群、中老年群体在内的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提高社区居民的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

  执行机构: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

  五、“青鸟助力成长计划”项目介绍

  “青鸟助力成长计划”由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50万元。该项目是针对持续学习的困境儿童给予助学金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中考、高考;陪伴式成长;心理辅导和课业辅导相结合。

  执行机构:青岛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

  六、“手牵手爱心小屋”项目介绍

  “手牵手爱心小屋”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49.995万元,计划于2022年底前为孤困儿童搭建100间爱心小屋。

  执行机构: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

  七、“手牵手孤儿公益行”项目介绍

  “手牵手孤儿公益行”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30.0135万元。该项目旨在帮助失依儿童,开展生活陪伴、学业帮扶等。

  执行机构: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

  八、“拥抱海洋国防教育”项目介绍

  “拥抱海洋国防教育”由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19.8万元。项目由逐梦深蓝讲师团具体执行,计划在一年内走进100所学校,进行不少于100场授课和100场摄影及模型展。

  执行机构: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

  九、“行走的书箱”项目介绍

  “行走的书箱”由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20.1852万元。快乐沙组织人员深入农村,进行乡村领读人挖掘、培训,由领读人为青少年提供借阅服务和阅读指导,通过红黄蓝三书箱,把图书化整为零,分装到书箱里,带回乡村、学校,给青少年阅读使用,使用完毕再按照计划传递给其他村庄、学校用,增加图书的使用频率,发挥了图书的最大价值。

  执行机构:快乐沙爱心帮扶中心

  十、“关爱心理热线”项目介绍

  “关爱心理热线”由青岛市关工委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筹款目标为3万元。筹款目的:购置心理咨询沙盘,用于心理咨询基地使用。

  执行机构:青岛市关工委

  十一、“挚爱明眸 点亮光明”项目介绍

  “挚爱明眸 点亮光明”由新视界眼科医院、华厦眼科医院、视康眼科医院及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募捐目标为60万元,三家眼科医院分别募款20万元。“挚爱明眸 点亮光明”主要用于青岛市老年人与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的救助。

  执行机构: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青岛华厦眼科医院、青岛视康眼科医院

  十二、“抗战英雄助养行动”项目介绍

  “抗战英雄助养行动”由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募捐目标为42.26万元,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帮扶110位幸存抗日战争老兵活动。

  执行机构:青岛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十三、“蓝海行动”项目介绍

  “蓝海行动”由慈明慈善基金会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合作。该项目募捐目标为91.602万元。该项目是针对于目前青岛市沿海地区出现大量浒苔等易繁殖的海洋生物和其他海洋垃圾问题,对多个海域进行鱼苗放生,补充海洋中幼苗缺失部分,帮助海洋恢复生态平衡,保护海洋环境和生态。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