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举行夏秋季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暨防火防汛车辆交接仪式

2022-08-17 10: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王寒梅 青岛报道

  8月16日,平度市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举行夏秋季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暨防火防汛车辆交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夏英平出席并讲话。

新购置防火车

  夏英平强调,平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财政资金为7个镇街购置了10辆防火车辆,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保障能力,各镇街务必加强车辆管理,做到专车专用,共同做好夏秋季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工作。他指出,各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各级森林防灭火责任;要切实严防死守,做好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百日攻坚”成果巩固,持续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的打击力度。

水灭火演练

  同时,夏英平表示,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赶大集”“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宣传森林防火;要抓好队伍建设,按照“精装、精训、精打”的要求,加强队伍日常管理、训练、演练和拉动,打造业务娴熟、素质过硬的护林防火队伍;要统筹防汛备战,同步做好防汛抗台风工作准备,确保遇到险情“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要提升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水网、路网、隔离网和监测网建设,积极改善护林队员值班住宿条件,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预防、扑救和保障体系建设。

防汛救援演练

  会上,夏英平为10个防火中队中配发了新更换的防汛防火车辆钥匙及手续,旧店镇、大泽山镇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车辆装备、水灭火演练及防汛救援演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