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预拌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前沿技术及管理研讨会在青召开

2022-08-06 19:04:5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赵波

  8月4日,全国预拌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前沿技术及管理研讨会暨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智能生产现场观摩会在青岛召开。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勇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建管中心作了题为《狠抓规范强基础 培树典型立标杆——青岛市住建部门打造预拌混凝土行业监管“青岛模式”》的行业管理经验介绍。

  近年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倡导预拌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持续加强行业治理力度,先后开展智能化生产优秀企业观摩会、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论坛、试件强度比对试验、“四不两直”监督检查、“一月一培训”等系列活动,搭建“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在狠抓行业规范基础上,积极培育绿色智能生产先进企业,累计引导企业新建绿色智能化工厂20余家,对传统生产线进行绿色智能化转型升级30余家,青岛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智能化生产水平稳居全省前列,相关经验做法在会上作典型推介。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青岛恺业坤恒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流程、立体式储料仓、智能化实验室、自动化地磅、车辆智能冲洗、粉料实时显示等设备应用,听取公司负责人有关介绍,对青岛在探索推动预拌混凝土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绿色生产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下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紧紧围绕混凝土行业绿色智能发展主题,从供给侧发力积极推动混行业改革发展,着力引导企业践行绿色、低碳、智能、先进的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