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主题文化公交车厢亮相岛城

2022-08-06 09:0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3个节气——立秋。节气来临之际,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于30路、319路、361路公交车打造了立秋主题文化车厢,向乘客普及传统节气风俗及养生小知识。

  “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361路线驾驶员刘磊介绍,为了宣传中国传统节气文化,“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团队将二十四节气搬进了车厢,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了解更多中国传统文化,立秋主题文化车厢就是其中之一。

  5日上午7时,361路立秋主题公交从开封路停车场站缓缓驶出,亮相岛城。“饮食养生”“适宜运动”……立秋养生小知识一一展现在主题公交车窗上。此外,“青岛巴士—红叶红”志愿者将立秋节气由来、风俗、相关古诗词等内容张贴在车厢内。

  不少市民刚一登车就被车内的科普海报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啃秋、食秋桃,原来立秋有这么多有意思的风俗……要不是看到车厢里的科普我还真不知道呢,没想到坐公交还能‘涨知识’!”乘客刘女士感叹。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