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小学生坐出租车,把做了一假期的暑假作业弄丢了,警察蜀黍迅速找回

2022-08-06 09: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旭东 青岛报道

  8月2日19时许,市北公安分局镇江路派出所接到赵女士的求助:自己孩子搭乘出租车,不慎将一个无纺布袋子落在车上,里面有暑假作业。

  看到赵女士焦急的样子,民警让其先平静心情,说明事情原委。当晚18时30分,孩子和爷爷从威海路乘坐出租车,到镇江路某中学门口下车。回家后,孩子称随身携带的袋子忘在了车上,里面有未写完的暑假作业。由于使用现金支付车费,也没有索要乘车发票,没有出租车司机的任何信息,情急之下,只能求助民警。

  民警立即来到孩子的下车地点,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光线昏暗,这给查找工作带来难度较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工作,最终确定孩子所搭乘的出租车。民警立即与司机取得联系,司机表示自己确实在车后座上发现了一个袋子,里面是一些课本和作业,由于没有任何关于学生名字、班级、学校的信息,自己也无法找到失主。由于夜班交车,自己暂时将书包带回位于李村的家中保管。

  经过民警的协调,赵女士和司机已经约好交接的时间地点。赵女士十分高兴,表示书包里有孩子做了一假期的作业,幸亏民警帮忙找回,孩子就不用重新补作业了。赵女士不住地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