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文联探访镇街蝶变 大泽山采风行启动仪式暨摄影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22-08-04 13: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昌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昌磊 冷楠楠 通讯员 陈铭涵 青岛报道

平度市文联探访镇街蝶变——大泽山采风行启动仪式暨“遇见大泽山”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近日,平度市文联探访镇街蝶变——大泽山采风行启动仪式暨“遇见大泽山”摄影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平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高明、大泽山镇党委书记王清祥出席活动,平度市文联·摄影家协会、平度市文联·书法家协会、平度市文联·美术家协会、平度市文联·朗诵家协会、平度市文联·文创学会、平度市文联·诗词学会的主席、秘书长及摄影大赛获奖者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平度市大泽山镇党委书记王清祥致辞

  平度市大泽山镇党委书记王清祥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大赛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各位摄影家走进大泽山,与山水互动,同美景相伴,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把大泽山的美,看在眼里,映在心里,创作出如此精彩的摄影作品,展现了魅力大泽山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希望各位艺术家朋友多到大泽山作客,留下精彩足迹,多出精品力作,传播泽山好声音,共绘美好愿望。

平度市文联主席高明致辞

  平度市文联主席高明在致辞中表示,大泽山是一片“形”、“魂”、“韵”兼备的热土,人文历史悠久,自然资源丰富,景致奇特,人杰地灵,一山一水皆为人间胜景,一草一木足以撩动心弦,得天独厚的文化禀赋滋养、孕育出了浩如烟海的文学艺术作品。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尽享自然的宁静,每一处风景、每一个传说都激发着摄影家的艺术灵感。借助这一宝贵平台,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们记录了大泽山镇蓬勃发展的景象,创作出意境深远的摄影作品,擦亮了“文联万家 艺润平度”文艺品牌,进一步提升了平度市和大泽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平度市文联主席高明为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平度市大泽山镇党委书记王清祥为摄影大赛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平度市文联·摄影家协会主席田大方为摄影大赛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摄影大赛活动期间,共收到参赛作品362幅。满怀对大泽山的热爱,参赛者们跋山涉水,多次到大泽山采风创作,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用光影映射诗意生活,一幅幅精彩绝伦的照片为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平度市文联主席高明、平度市大泽山镇党委书记王清祥、平度市文联·摄影家协会主席田大方分别为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结束后,平度市文联探访镇街蝶变第一站——大泽山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平度市文联·书协、平度市文联·美协、平度市文联·朗协、平度市文联·文创学会、平度市文联·诗词学会将陆续到大泽山进行采风创作。

  据悉,为多维度展现平度市各镇街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的历史与新貌,唤起人们对奋斗历程的记忆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平度市文联以“文联万家 艺润平度”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为载体,计划组织12个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文学艺术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遍访各个镇街,描绘美景、歌唱人民、舞动青春、抒写发展、记录时代,将典型经验、特色亮点、人物故事、锦绣山河、景点传说等内容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进行创作、升华、展现,推出一批有筋骨、有温度、有艺术感染力的精品力作,立体化呈现各镇街优势资源,多层次突显平度城乡魅力,增强平度文化软实力,扩大文联品牌影响力,为聚力“作风能力提升年”,推动平度建设综合性节点城市、实现突破发展贡献文联智慧和文艺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昌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