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暑假叠” 温馨巴士提前筹备运力方案 便市民出行

2022-07-04 12:2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暑运、暑假叠加,岛城交通压力增大。7月4日起,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积极筹备,提前做好途经火车站、汽车站、青西快线等十余条线路的运力方案,方便学子顺利返乡。另外,针对暑期市民低峰出行和晚间活动增多的客流特点,温馨巴士公司将运力与客流走向精准匹配。途经前海一线、海水浴场、景区、商圈等线路除了增加运力外,必要时启用机动运力,助力市民顺畅出行。

  据了解,温馨巴士公司考虑到很多学生是从西海岸出发前往青岛北站换乘动车或高铁返乡,隧道3路、隧道8路对接山里地铁站实时增加运力,方便学生们下车后能尽快同站换乘地铁1号线到达青岛北站。同时,乘坐隧道3路、青西快线可以在西陵峡路火车站换乘地铁3号线到达青岛北站。公交车在客流密集必要时采取流水发车,满足学生乘车需求,缓解出行压力。与此同时,对途经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的621路、629路公交车,对接农业大学的636路根据学生客流情况及时调配运力,增发班次,缓解出行压力,避免学生们长时间滞留车站。

  暑运期间,温馨巴士公司还将重点增配热门景点31路、223路、605路重点做好海水浴场、中山公园、五四广场等景点周边运输保障工作,必要时增发机动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此外,根据夏季市民晚间出行活动增多的特点,温馨巴士公司重点增加了商业圈晚间的线路运力,加密行车间隔,方便市民晚间出行。

  对接铁路青岛北站、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等各大交通枢纽站的636路、773路、605路、606路、607路、608路、624路等20余条公交线路针对客流情况,调整发车班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另外,“馨飞扬”志愿者在途经客流密集的交通枢纽站加派志愿者推出服务措施。在客流高峰时段,志愿者进行现场疏导,维持乘车秩序、提供换乘咨询、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