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夏日热情!近千名市民健步青岛“最美海岸线”

2022-07-04 12:2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这个周末的石老人有点不一样!随着音浪和海浪的节拍,400人在沙滩上摇摆热舞。在海边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也加入到队伍中,把青岛盛夏海滩的热情和浪漫推向高潮。7月2日,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观海观健康市民海滨健步行活动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举行。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家走出户外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今天的健步行活动,环保健康、时尚有趣、老少皆宜。这既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的重要举措,又是展示青岛市民强健体魄与精神风貌的文明之旅。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运动起来,真正形成人人参与的全民健身浓厚氛围。”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在致辞中说。

  现场近1000名市民参与了活动,他们中有热爱运动的普通市民,也有专业的健步团组团参与。上午10时许,队伍从石老人出发,途经雕塑园一直到小麦岛公园,全程6.8公里。沿着最美海岸线一路行进,多变的风景让这次健步行不仅强身健体,而且赏心悦目。沿途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和中途补给站,吸引众多选手和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更是收获了新的“158”全民健身行动纪录。

  赛事保障方面,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青岛星火救援队。队长张祎然介绍,“我们为活动配备了8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急救员、4台AED设备、1部机动车以及1部指挥车。在活动中分为4个小组,每组分配2名急救员和1台AED设备,在各个点位及时为赛事保驾护航。 ”

  “每天158” 让运动成为习惯

  当运动健身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方式、习惯,像吃饭、睡觉一样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体育才是时尚的。近年来,随着市民健康观念的提高,以及青岛全民体育活动、健身场所、体育产品的丰富供给,越来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爱上体育和健身。

  今年以来,青岛市体育局面向全市市民提出“每天158,身体顶呱呱”的健身倡议,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经常跑步五公里、快乐健行八千步,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

  各区、市草根跑团分别在各区、市开跑,以小型、分散、灵活的方式,力行“每天锻炼一小时,经常跑步五公里、快乐健行八千步”的“每天158”全民健身行动。

  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陆续推出。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羽毛球联赛等线下赛事、民俗体育项目展演、帆船体验、青岛线上马拉松、中国象棋比赛……各具特色赛事活动,满足了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以全新的挑战不断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破圈”发力 构建体育新生态

  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包含展览和赛事两大部分。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活动,将推进体育业态向商业、文化、艺术产业等泛生态方向发展“破圈”,营造一个集运动体验、体育博览、互动社交、网红打卡、吃、喝、游乐、赛等于一体的沉浸式体育消费场景,共同提振体育消费水平。

  打造全民健身氛围,构建大体育生态,需要体育服务和健身意识的不断普及、健全,需要活动、赛事、场景的不断创新,也离不开媒体等公共平台的宣传助力。

  活动中授旗“观海健走团”,将通过定期的活动,打造全民健身和体育生态的又一载体,共同用脚步丈量青岛,讲好青岛全民健身故事。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