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查倒车后撤、逆行逃跑中轮胎破裂...雨夜中俩酒司机被市南交警查获

2022-07-04 12:2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周佳宜 青岛报道

  7月1日晚,青岛普降暴雨,根据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市南大队冒雨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起。

  7月1日晚,交警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在仙霞岭路与香港东路路口夜查,22时05分许,民警黄克镇发现有一辆深灰色SUV汽车缓缓驶来并关灯停靠在路边,便立即调度现场民警王习山带领辅警进行上前进行检查,就在警力准备上前盘问时,该车辆开始迅速后退倒车,尝试躲避检查,辅警黄哲凯见此情形,采取相应措施很快有效安全的控制住驾驶员,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和朋友喝了两瓶啤酒,感觉自己很清醒,当时又恰逢下雨,认为不会有交警查车,所以不顾朋友的劝阻执意要开车回来。经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员王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7月2日凌晨1时33分,南京路浮山所路路口因大雨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民警邹宗琪、辅警王远旭正在此处巡逻,在南京路与闽江路路口摆放锥桶临时管控道路。此时,一辆灰色SUV撞倒锥桶向南京路北加速驶离,结果车辆到达南京路积水较深处无法正常行驶,驾驶员往右猛打方向,车辆开到人行道上,逆向向南行驶,突然车辆轮胎破了,无法行驶。民警发现车辆后,遂上前询问,发现驾驶员王某某精神恍惚,酒味很大,本人承认喝了两瓶啤酒。因现场大雨,民警将其带回中队进行酒精数值测试,吹气结果为7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员王某某表示,以为下这么大的雨,不会有交警夜查,自己就住在中联广场附近,抱有侥幸心理,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后悔不已。

  两起酒后违法行为民警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青岛交警提醒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文明交通我先行!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