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启翰小学举行党、团、队共迎二十大暨毕业队课活动

2022-07-04 11:0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飞 青岛报道

  7月1日,即墨区启翰小学“党、团、队共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暨2022年毕业队课”仪式在启翰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启翰小学全体六年级毕业生们和老师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于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报告王老师,启翰小学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应到266人,实到266人,全部出席,请求开始。”“接受你的报告。”在启翰小学大队辅导员王倩倩的带领下,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随着嘹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鲜红的少先队旗映照着孩子们坚定的脸庞。在活动的第一篇章《党的光辉照我心》中,作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子在学校内的最后一次队课,孩子们观看了中共一大纪录片并分享了张桂梅、钟南山、袁隆平的光荣事迹。启翰小学的党员老师也深情讲述了在自己心中党员的样子,一颗颗铮铮党心洗涤着孩子们的心灵,把爱国爱党的情结厚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在第二篇章《团的温暖伴我行》中,江梦南、苏翊鸣、陈祥榕的杰出事迹让人振奋,团员老师的以身作则令人深省。第三篇章《高举队旗跟党走》中,2019级优秀毕业生邹亚轩向学弟学妹们勾画了美好未来的蓝图,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敢面对未来。

  六年凝聚的过往,如今都化作师生眼里荡漾的涟漪,在这最后一堂课上,班主任们和孩子们深情告别,虽然是小学课程的结束,却是孩子们和老师今生缘分的开始,学生代表们为老师们献上鲜花,启翰小学校长万初清也为孩子们佩戴了特制的启翰小学校徽,让这枚特殊的校徽永远陪伴孩子成长。

  “能够师生一场是一种缘分,记住这种缘分是一种美好,希望大家延续这份美好,成长为自己应该有的样子。大家无论走到哪里,启翰小学永远是你们的家。”启翰小学校长万初清对孩子们说。

  为六年级毕业生上最后一节队课是启翰小学多年来的传统,也是启翰小学“七彩教育”的真实写照,通过这特殊的一节课,为学子们六年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将爱国爱党、勤奋自信的精神深埋于孩子们的心中,为孩子们未来的发展打好精神地基。下一步,启翰小学将继续坚持这一传统活动,不断拓宽对孩子们在学业教育之外的精神培养,培养新时代的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