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金科集美常青延期交房,百余名孩子上学梦泡汤

2022-06-25 16:50:32 来源: 大众报业·半岛网 作者: 转载

  6月24日,按照合同约定,胶州市胶州西路与杭州路交汇处的集美常青小区交房日子,可是该小区业主突然收到了延期交房通知,导致百余名业户孩子上学梦泡汤。目前,该小区业主正在售楼处讨说法,记者采访也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我们在金科集美常青小区购买的房子,眼看就要到交房日期了,现在开发商却突然通知延期交房,至于延期到什么时间也没有明确日期。”连日来,多名胶州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2020年在胶州金科恒联集美常青小区购买了期房,当时在购房合同上明确写明交房日期为2022年6月24日,销售人员也一直说,该小区会按期交房,不会影响孩子上学报名。现在他们却突然收到了延期交房通知,而且延期的时间也没有明确说明。

  市民马先生说,当时在这里购房时,就是冲着学区房购买的,经他们了解,这个今年秋季开学新生就达百余人。很快就要进行中小学新生报名了,这样下去,他们百余名业主的孩子如期上学成了奢求,购买学区房保障孩子上学梦也泡汤了。

  购房合同明确标明交房日期

  张女士说,当时他们购买集美常青小区的房子时,看到是金科地产开发,因为金科是上市公司,也是500强企业,感觉比较可靠,没想到金科也出了这样不靠谱的事。

  6月24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数十人在集美常青小区售楼处讨说法。市民穆女士向记者展示的延期交付通知书中说,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滞后,造成项目施工受阻,具体交房日期以后续发送的月《交付通知书》为准,落款日期为2022年6月21日。“眼看就要交房了,提前3天发延期通知,这让我们都措手不及。”穆女士说,开发商是金科地产,发延期交房通知的青岛恒美置业,这时他们却找不到金科地产的人了。

  随后,记者来到售楼处,向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后,工作人员表示联系相关负责人给记者解释,等一会后也没有任何人出面向记者说明情况。

  6月24日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胶州教育体育局,按照相关规定,以房子入学的分两种情况,一种为房产证,第二种为购房合同、购房发票、3个月水电费和物业费。

  公开信息显示,金科集团成立于1998年,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旗下集美系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安全亲子社区,主张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社区生活环境。

  截至6月24日下午15时记者发稿时,记者也没有得到金科恒联地产任何答复。半岛网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淑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