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经开区中开院举办定制化心理讲座主题党日特色活动

2022-06-20 08:3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经开区中开院党支部举办定制化心理讲座主题党日特色活动,为入孵企业进行心理建设疏导,提高创业者的科学解压、自我调节能力。活动由经开区中开院支部书记杜绍诚主持,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咨询师荆玉娟授课,二十余家入孵企业参与。

活动现场

  经调查摸底,多方协调,经开区于2022年3月批准成立中开院党支部。此支部现有党员3名,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6月份主题党日开展前夕,支部党员对入孵企业主进行调研,发现普遍存在较大的心理压力,影响身心健康和企业发展壮大。经支部研究决定,举办定制化心理讲座主题党日特色活动。

荆玉娟为入孵企业进行心理建设疏导

  荆玉娟以“创业中的自我心理调整”为主题,通过分析不同的创业心态、从心理看创业压力、如何转化情绪三方面做了阐释分析和互动交流,为入孵企业进行心理建设疏导,促使创业者在创业路上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不断进取的姿态。

现场互动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定制化心理讲座的开展,既提高了创业者的科学解压、自我调节的能力,又起到了激发斗志的作用,有利于创业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地释放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促进事业发展。

  下一步,平度经开区将以中开院党支部为依托,建设开放式楼宇党建共享场所,进行品牌化打造,加大服务力度,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同时,平度经开区将指导各支部利用好“3+3+X”模式主题党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特色活动,以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