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完成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双评估

2022-05-25 0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顺利完成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与“安全”双向评估工作,以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管理”评估为工作重点,对辖区内4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规范化考核评估,合格率达100%。

根据《胶州市2022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评估方式采用查阅相关资料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考核评估,有力保障了考核评估的准确性、规范性。相比于2021年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指标,本次考核增加了“环境安全管理”评估内容,并将“环境安全管理”作为评估工作的总抓手。

根据“一企一档”要求,查阅的相关资料主要包括企业污染环境防治责任信息,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及排污许可证,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及年度申报数据、转移联单、管理台账、事故应急预案及培训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评估。查阅了安全管理人员资格信息,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操作章程,项目建设及设备设施建设内容,安全培训演练资料及环境事故隐患台账等。

现场核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危废识别标志的设立,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建设及分类是否规范,危险废物是否存在贮存期限超过规定时限问题等。核查了危险场所是否设置安全标志,存在可燃性气体或有毒有害气体企业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及是否配备相关的安全设备设施等。

核查中,胶州分局对企业工作人员在网站申报登记及法定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方法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及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企业安全环境风险隐患台账内容,制定岗位风险告知卡。指导企业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定期进行安全环境事故隐患自行排查。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