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干预!平康五里修缮保护规划亮相

2022-05-17 15: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欧阳继潇 青岛报道

记者在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5月13日,《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修缮保护项目批前公示》发布。

据公示,平康五里为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为提升城市品质,延续其重要的文物价值,市南区政府拟组织实施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保护修缮项目,该项目位于市南区黄岛路17号,占地面积1760平方米,建筑面积4873平方米,是四方路历史文化核心保护区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四方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要求,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16字方针,按照“最小干预”的原则,市南区政府组织编制了该项目修缮保护方案,保护与整治方式为修缮,该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青岛市市南区行政审批局同意黄岛路17号平康五里建筑实施修缮保护,实现建筑的活化利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欧阳继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