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市立医院心衰中心认证线上核查工作顺利举行

2022-05-17 14: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群 青岛报道

5月10日下午,由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苏晞院长为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瑶、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井海云、心衰中心总部办公室周嘉梦四人组成的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组,对莱西市市立医院心衰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线上核查。

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青华带队迎检,莱西市市立医院党总支书、理事长、院长徐玉华,副院长、心衰中心主任刘英杰,医务科主任吴昊,心内科主任姜天寿,急症医学科主任彭新翔,以及心内科心衰中心医疗与护理团队、药剂科、营养科、心理科、超声科、检验科、康复科、医联体医院代表等参加线上核查。

李青华代表莱西市卫生健康局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莱西市市立医院心衰中心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加指导。 

徐玉华就医院心衰中心建设做了发言,并向莱西市卫健局对心衰中心筹建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区域内心衰救治的带头引领作用,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不断改进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来造福百姓,为莱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莱西市市立医院心内科主任姜天寿根据心衰中心评审要求向核查专家进行心衰中心建设工作汇报。

随后,专家组成员就莱西市市立医院心衰中心建设及心内科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与提问,并向康复医师、临床医师、护理团队等人员参与心衰建设工作细节进行询问,评审专家对心衰患者随访数据、双向转诊制度执行情况、CRT手术指征、心衰病因诊断等方面进行等提问及核查。

李青华在总结中指出,“感谢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组对医院心衰中心建设前期工作的肯定,感谢各位专家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一步,莱西市市立医院心衰中心工作委员会将继续高度重视心衰中心的建设工作,我们会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照中国心衰中心建设的规范要求,进行认真梳理和整改,持续改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