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迪中学首届“校园樱桃节”启幕

2022-05-17 13: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张玉 青岛报道

  又到了一年中品尝樱桃的好时节。5月16日,青岛启迪中学首届“校园樱桃节”精彩启幕。本届樱桃节以“樱桃采摘感恩同行”为主题,高一全体师生在学校专属樱桃园内共同体验樱桃采摘的乐趣。

  5月的青岛阳光明媚,微风和煦,鲜亮红润的樱桃缀满枝头,随风摇曳,散发缕缕清香。师生们列队前行,有序采摘,在山林间尽享惬意好时光。一颗、两颗、三颗……饱满的果实在唇齿间留下丝丝细腻的清甜,回味无穷。

  “心情很激动,因为是第一次开展校外活动,同学们来崂山摘樱桃都很开心”“之前没有体验过,感到非常惊喜,不仅锻炼了体能,还学到一些樱桃种植知识”……同学们三五成群,互相分享着今日成果。本次活动既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更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情谊。

  地处5A级风景区“崂山区北九水”的青岛启迪中学,拥有茶园、樱桃园、竹林等得天独厚的劳动教育场所。除樱桃采摘外,学校还有植树、采茶、挖竹笋等独具地域特色的“四季启迪”劳动教育课程,这些课程将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互通互容,进而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完善的劳动教育体系,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丰富学生劳动知识,提高学生劳动技能,践行了学生成长在活动之中的教育理念”,青岛启迪中学执行校长王续斌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