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莱西市供电公司落实三个“抓好” 降损成效再提升

2022-05-17 10: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孟宪东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以“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为依托,通过三个“抓好”,大力开展同期线损治理,各项指标均实现较大提升。与2021年底相比较,台区日累计达标率提升至98.57%,提高0.9个百分点,日平均提升合格台区27台次;低损占比提升至72%,提高10.12个百分点,日平均提升低损台区305个。线路日累计达标率提升至99.11%,提高0.41个百分点,日平均提升合格线路6条次,低损占比提升至65.77%,提高1.67个百分点,日平均提升低损线路2条次。

抓好责任机制落实。理清线损管理界限,做到每个问题有人处理,加大指标宣贯力度,各供电所发挥设备主人的作用,变被动处理异常指标为主动预防。抓实日通报机制,利用日报、微信群等实行“日监控、日整改、日通报”。

抓好反窃查违工作。坚持党建统领,加强与公安机关配合,持续发挥“支部联创”在攻坚克难中的堡垒作用。形成以专业部室为中心、各供电所支部为半径、党员责任区为基础的组织网络,做到现场稽查全覆盖。自开展线损核查治理以来,累计治理线损超4%的台区118个,线损超3%的线路16条次。

抓好绩效管理工作。指标评价体系进一步兑现专业部门的管理成效情况,进一步体现各单位指标自身进步情况和对公司总体指标的贡献度。各专业部门持续跟踪指标变化情况,确保线损管理精准治理和提升。

下一步,国网莱西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线损异常问题核查,对于窃电、违约用电等行为严肃处理。各专业发挥指导作用,做好跟踪分析,及时给予专业指导,实事求是推动线路、台区线损异常治理消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