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摄像头|倾听青年之声 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年东线上分享成长蜕变的心路历程

2022-05-04 15:2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宇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宇翔 刘萍萍 通讯员 赵静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年东,参加线上座谈,畅谈如何立足本职,用青春助力时代发展。

  作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赴藏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年东是青职学院首个考取高海拔地区公务员的毕业生,先后在中共普兰县委统战部科、普兰县工商联担任公务员,获评2021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多民族和谐家庭以及自治区普兰县“五一劳动奖章”。刘年东以“让志愿精神在雪域高原绽放”为主题,按照时间线顺序从初入西藏、圣洁白朗、魅力普兰3个篇章回顾了自己毕业后选择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初心和初入西藏时的兴奋与忐忑;结合自己入藏第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经历的坎坷、收获的温暖和看到的希望;通过总结留藏一年来工作上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在珠峰脚下成长蜕变的心路历程。朴实无华的话语、感人至深的事迹无不催人奋进、动人心弦。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