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求实效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便民摊点解决占路经营问题

2022-04-29 11: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见习记者 周姝含 青岛报道

  自“作风能力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锻造新时代的综合执法铁军。近日,青岛市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夏庄街道中队对书雨路部分居民占路经营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将书雨路北侧空地划分出16个摊位,作为果蔬临时便民摊点,为当地的种植户提供经营场所。

  据了解,夏庄街道书雨路位于城乡接合部的特殊位置,种植蔬菜水果大棚是当地居民主要的经济来源。但是,部分居民占路经营,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也造成市容秩序混乱。
  为彻底解决该问题,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夏庄街道中队联合夏庄街道协调环卫、社区及其他相关部门,现场同摊主进行了面对面商讨,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4月22日,我们联合多部门对书雨路进行了现场调研,经了解商贩具体情况并充分征求他们意见后,决定在书雨路北侧统一建立一处果蔬临时便民摊点群,划分了16个摊位,商户通过抓阄入驻。截至目前,16位商户已全部进入市场内,规范经营。”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夏庄街道中队队长于方军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看到,临时摊位点处统一搭建起黑色防晒大棚,道路干净整洁,各商户已在自家摊位招呼着前来购买果蔬的顾客。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夏庄街道中队还将每个摊点间隔严格控制在1米左右,整个便民摊点整洁有序,面貌焕然一新。

  “以前我们这条马路两边有很多摊位,确实也比较危险,顾客买东西也没地方停车,但经过前几天工作人员的集中整治,现在安全性确实提高了,顾客有地方停车之后来了的人也比以前多了,帮我们这些商户提升了经营优势,确实也很感谢他们”在此经营的商户王女士告诉记者。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秉持执法为民、便民的原则,每天定时派执法人员对建成的便民摊点群进行巡查,确保商户规范经营。下一步,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保持“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原则,继续破解城市管理中遇到的新问题、难题,在工作中不断改作风、树形象、强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有序、整洁、靓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