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四新经济”,青岛农商银行办理全市首批“科创票据再贴现”最大单

2022-01-21 17:23:32 来源: 青岛农商银行 作者: 转载

  1月19日,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青岛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首批“科创票据再贴现”业务,科创票据金额8400万元,为科创企业节省超过10%的融资成本,此笔业务也是青岛首批科创票据再贴现的最大单。

  1月5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对“运用再贴现专项资金加强科创企业票据融资支持”进行了具体部署,青岛农商银行第一时间落实跟进,传导科创企业最新货币政策。一方面,该行积极督导各分支机构跟进营销省内科创企业;另一方面,升级“再贴通”票据产品,对票据的出票人、承兑人或持票人在科创企业名单范围内的直接执行优惠利率,使科创企业享受人民银行再贴现红利;此外,提高科创票据优先级,组织专人开展业务筛选。在上下联动、精准对接、创新产品多策并举之下,成功促成了8400万元科创再贴现业务的办理。

  2021年,青岛农商银行成立票据业务中心,发挥“营业网点多、同业授信广、决策链条短”的地方法人银行优势,创新推出“易贴通、e贴宝、再贴通、链融通、标票通”等一系列票据业务产品,建立票据贴现1小时快速放款绿色通道,形成了一条合规、便捷、高效的票据服务体系,大幅提升了票据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2022年以来20天的时间里,青岛农商银行已累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339笔,惠及23家中小微企业,实现票据融资支持近10亿元。

  青岛农商银行金融市场中心总经理张忠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营业网点多、同业授信广、决策链条短’的地方法人银行优势,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持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增量、降价、提质、扩面’,为助推全市‘四新经济’发展和科创企业的做大做强贡献‘农商力量’。”

初审编辑:苑大鹏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