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年味儿?丨赶崂山王哥庄百年大集 品浓浓年味

2022-01-21 16:5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丛树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树晗 张洁 青岛报道

  青岛崂山王哥庄大集地处王哥庄社区,大集形成于清朝初期,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较好的保持了原生态的传统民俗风貌,延续了几百年的民俗文化,是一副地地道道百姓市井生活的民俗画卷。进了腊月门以后,王哥庄百年大集有了浓厚的年味,不少外地朋友慕名而来,赶一次最有民俗味和年味的大集,为家里置办年货,买特产走亲访友,人人满载而归。

  王哥庄大集总占地面积约100亩地,大集摊位众多,服饰鞋帽、干鲜海产品、日用百货、干鲜瓜果、农副产品、粮食、各种肉类、各种花卉等一应俱全。在琳琅满目的货物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遍布整条街的干鲜海产品,甜晒鲅鱼、干面包鱼、干墨鱼、干鳗鳞鱼、干鼓眼鱼、干老板鱼、干鲈鱼等200余种王哥庄当地正宗干海产品应有尽有,就像晒干了的海底世界。由于干海产品种类丰富,且均采用农家传统制作方法,食用放心、味道鲜美,已成为广大消费者春节馈赠亲友的佳品。甜晒鱼赶年集、办年货,成为市民朋友每年冬天最喜欢的“年俗”,大家如约而至,感受岛城最浓厚的年味。

初审编辑:丛树晗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