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1100平方米!市北区阜新路街道有序拆除违建还居民好环境

2022-01-21 16:4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洁 青岛报道

  违建一直以来都是城市治理中的顽疾,不仅影响城市的“颜值”,更给周边的居民带来安全隐患,1月21日,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对山东路190号一处违建进行拆除。

  在山东路190号,阜新路街道执法人员和施工队伍正在拆除违建,此处违建占地约1100平方米。据了解,这里原先是一处民生市场,闲置了多年,内部多是由样板间跟大铁栏构成。由于面积较大以及内部违建较多,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不少难度。

  “该处违建已存在多年,一直以来,有的业户都不是特别配合,对此,街道相关人员多次登门入户说明该处违建的危害,并积极帮忙联系新的场所,最终争取到所有业户的同意。”阜新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主任李树山告诉记者。

  据了解,违建拆除后,这里将计划建设一处停车场,以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的现状。

初审编辑:王悦音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