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颁发仪式

2022-01-13 09:07: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婉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婉玉 青岛报道

1月12日,青岛市举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颁发仪式,首批23家企业、25个项目获得项目认定,共涉及房源1.8万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曹金彪司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周善东副厅长,市政府张军副市长、王振东副秘书长出席仪式并向企业颁证。根据青岛市有关政策规定,获得项目认定书的企业将享受手续办理、土地价款、土地供应、资金奖补、税费减免、民水民电、金融支持等七个方面的优惠举措。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青岛市作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国家级试点城市,在政策制定、房源筹集、金融支持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近期,青岛市印发实施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核发管理规则》,构建起了联合审查、快速审批的工作机制,使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房源筹集有标可依、项目管理有章可循、优惠政策有据可考,同时提出了手续办理、土地价款、土地供应、资金奖补、税费减免、民水民电、金融支持等七个方面的优惠举措,切实解决了企业在建设和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难题,受到了企业普遍欢迎。

据了解,青岛市已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年内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将向青岛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提供不低于250亿元的融资以及全方位金融支持。目前已为13家租赁企业提供44.67亿元租赁贷款授信额度,已投放租赁贷款13亿元。这次项目认定书的发放,标志着青岛市在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举将有效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的积极性,形成政府出政策、银行来支持、企业广参与的良性机制。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陈勇局长表示,今年青岛市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和《青岛市“十四五”城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规划》,全年计划建设和筹集房源不少于4.5万套,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各项优惠政策加快落地,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好、办扎实。

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淑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