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尽遣主力仍破门乏力 青岛队不敌浙江降级至中甲

2022-01-13 08:43: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2021中国平安中超联赛附加赛次回合青岛队与浙江队在苏州奥体中心展开中超联赛席位的最后角逐。在首回合较量中,人员不整的青岛队曾一球不敌对手。本场必须全力争胜的青岛队尽遣主力出战,外援亚历山德里尼、武科维奇、门将赵石等均伤愈复出首发登场。然而90分钟的比赛中,虽然青岛队全员拼尽全力,依然没有攻破浙江队城池,最终0-0战平对手。两回合总比分0-1,输掉了中超联赛附加赛面临降级。

  受疫情影响,连着两个赛季一直徘徊在保级边缘的青岛队没能撑到最后,遗憾地倒在最后的附加赛上,在重返中超的两年后再度面临降级。近年来,中超出台一系列限薪措施,加上疫情的影响,多支俱乐部面临资金危机,上赛季冠军江苏苏宁在今年宣布暂停运营,加之本赛季俱乐部中性化改名后,也让一众靠足球打名声的赞助企业纷纷退出。目前,广州恒大、重庆、河北华夏幸福都面临各自的问题,下赛季情况也均是未知数。随着下赛季的中超扩军,倘若继续有球队退出联赛,青岛队也仍有递补回中超的可能。

  据了解,本赛季征战中乙的青岛海牛和青岛青春岛顺利升至中甲,下赛季的中甲联赛青岛或有三支队伍并存。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