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嘉宝贝“行走的课堂”启动仪式暨新年首场主题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2022-01-05 14:5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的号召,全面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1月1日上午, 天嘉宝贝2022年“行走的课堂”启动仪式暨新元瑞祥篇首场主题研学活动在崂山书院举行,众多天嘉宝贝学员及父母参加了启动仪式。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春秋战国孔子带弟子周游列国,到卢梭的自然教育,再到杜威的‘教育即生活’等等,实践一直是古今中外求知的传统。今年天嘉宝贝启动‘行走的课堂’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亲近自然,在游学中更深入的学习历史文化、天文地理知识,真正能够开阔眼界、触动心灵。”在启动仪式上,天嘉宝贝负责人那鹏英深入解读了“行走的课堂”活动举办的现实意义。她还表示“行走的课堂”系列研学活动将把寓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用更加生动直观的方式实现教育的目标,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不仅将会培养学员自理自立能力、创新和实践能力,也能大大增强学员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素养。

活动当天,四位优秀的天嘉宝贝学员代表自信满满的上台主持了启动仪式,他们一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行走的课堂”活动意义的理解,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作为现场的家长代表,袁文昕小朋友的妈妈告诉记者:“‘行走的课堂’活动是孩子们校园学习的延伸,同时也是检验他们课堂所学知识的阵地,通过参加活动,可以让孩子实现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结合,能够更好的开阔孩子的视野,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作为家长我非常支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天嘉宝贝“行走的课堂”新元瑞祥篇首场研学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据介绍,本场活动为期三天,将分别在崂山书院、星光岛希尔顿逸林、青岛东方影都进行,活动内容也是异彩纷呈,包括行感恩礼,游园参观,制作泥塑,学习红色历史,参观电影博物馆,cosplay活动等等。除此之外,1月中旬,天嘉宝贝们还将被邀请至青岛电视台进行现场节目录制,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相信参加完“行走的课堂”活动,通过在研学过程中认真聆听、仔细观察、深入思考、大胆实践、团结协作,天嘉宝贝的小学员们定能真正实现在探索中增长知识,在快乐中提升兴趣,在体验中亲近生活,在实践中培养能力,从而成为更优秀更独特的自己。

天嘉宝贝新元瑞祥篇主题研学活动部分精彩花絮欣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