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堵点 除痛点 解难点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三场“利企赋能面对面”活动

2021-11-30 17:1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雅 青岛报道

  11月30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第三场“利企赋能面对面”活动,本场活动由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北分局主办,围绕充分发挥土地要素支撑和规划服务保障作用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发展。

  在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市北分局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青岛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环海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青岛市土地储备中心就土地储备管理工作的最新政策向与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宣讲。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管理工作的意见》起草的背景和过程,对《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的解读,并同与会代表探讨了如何完善配套政策,促进利企政策更顺更好落地的具体措施。《意见》着重在建立储备项目管理制度、优化土地储备计划管理、明确跨区域土地储备要求、调整储备补偿实现“两脱钩”、建立储备成本核算机制等五个方面对现行的土地储备工作制度进行了完善。与会企业代表就《意见》的细节问题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政策调整,能够更好地发挥青岛市土地储备工作在匹配土地资源和调整土地利益分配中的基础性、平台性作用。

  活动过程中,与会代表还分别就企业发展所关心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提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耐心地答疑解惑,回应企业关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利企赋能面对面”活动征求意见表》,书面收集企业对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通过这次活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了解了与会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利企赋能精准度、服务保障锲合度、人民群众满意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