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构建整治“十乱”问题新机制

2021-11-25 11:3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婷 青岛报道

  聚焦“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北部新城”的目标要求,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逐年提升……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乘势而上、借势发力,锚定对市容秩序影响较大、居民关注度较高的“十乱”问题综合施策,在常态化保持整治力度不减的基础之上,创新开展首届“星级商户”评选活动,强化典型引导,逐步构建整治“十乱”问题新机制。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王台街道执法中队牵头,联合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宣传办、市场监督等部门,以辖区主干道巨洋路、王台路先行试点,综合部门评分和公众推选两种方式,突出日常巡查检查赋分,创新商户互评,自今年3月份以来,对近600家商户的以环境秩序为重点的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王台执法中队向商户和市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达1500余份,开展部门现场联合评选活动8次,评选“五星级商户”及“四星级商户”32家,并举行了颁奖授牌仪式,“星级商户”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获奖商户荣誉感显著提升,大大激发了辖区商户人人争创“星级商户”、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

  同时,王台街道还建立健全了“星级商户”创评动态监管制度,结合日常巡查检查和投诉举报情况,实时挂星摘星,始终保持“星级商户”评选活动牵引力。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星级商户”评选活动开展为激励点,引导全街道所有商户诚信守法经营、提高文明服务意识,以“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为总目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共建王台街道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