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普法道路上的检察官“老师们”

2021-11-25 09:46: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青岛报道

  在崂山区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群检察官:他们有的走进校园,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未成年人的青春旅程;有的走进社区,为社区群众筑起坚固的法治安全防线;有的走进企业,传授与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有的走进党政机关,不断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他们将普法现场变成三尺讲台,化身传播法治的“检察官老师”。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检察官老师”通过网络直播和录制视频课程,为同学们远程“云普法”。

  “检察官老师”走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普法讲座,解答法律咨询,解决具体法律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化解法律风险,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检察服务。

  “检察官老师”走进社区和党政机关,为不同群体宣传讲解法律知识,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