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宣讲入高校”专题推介首场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

2021-11-25 09:11: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焕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焕焕 青岛报道

  日前,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校城融合系列活动之“新区宣讲入高校”专题推介首场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

  本次“新区宣讲入高校”专题推介课程,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区校城融合办)、工委党校联合开发,计划分10批次对驻区高校新生进行宣讲,让高校学子们认识、融入西海岸新区,进一步扎根、服务新区,与西海岸新区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助推校城实现双向赋能、深度融合。

  课程从时尚新区、现代新区、开放新区、活力新区四个维度,重点介绍西海岸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政策优势、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情况,并在互动交流中让学生们全面了解新区环境,感受新区发展变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一新生侯懿峰表示,从入学开始,她就在心中埋下了一颗要留在西海岸的种子。“今天的宣讲活动,不仅让我更清楚地了解了西海岸的产业项目与引才政策,也让我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更加热爱这里了。毕业后,我希望成为西海岸的一份子。”

  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目前西海岸新区拥有驻区高校20所,在校生18.4万,青年人才资源丰富。在集聚青年人才方面,新区围绕打造“青春之岛”目标,实施更加积极的青年人才集聚策略,出台了梧桐树聚才计划及相关配套措施,同步发起“四新经济”人才、“青春创不凡”青年人才、“留学报国情”海外人才、“高校直通车”校园人才、千名硕博人才引进计划等人才专猎行动,推动产才供需实时对接。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区校城融合办)还将联合驻区高校、九大产业链和重点企业等组织开展“高校师生走新区”游学实训、“高校成果进企业”技术对接等校城融合系列活动,促进高校人才成长、科学研究和新区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全面推进校城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协同共赢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