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警务精准追逃 市南警方抓获一名诈骗逃犯

2021-11-25 08:4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魏嘉 青岛报道

  近日,市南警方依托智慧警务,充分发挥大数据科学研判预警、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各警种联动处置的职能作用,相关警种通过合成作战,快速反应、实战实用、精准发力,成功抓获一名诈骗逃犯。

  11月18日19时许,市南警方通过智慧警务平台系统,发现了被浙江警方列为逃犯的夏某在青岛市南区出现的信息。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循线追踪,围绕逃犯身份进一步核查,第一时间掌握夏某现入住江西路一家酒店的线索。分局指挥中心立即向辖区金湖路派出所发出了预警,民警根据研判信息迅速赶到该宾馆,通过走访、摸排,确认了逃犯所在的房间,迅速出击将逃犯夏某抓获。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逃犯夏某明白了自己东躲西藏最终还是逃不掉恢恢法网,向警方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行为。经审查,逃犯夏某(女,46岁,青岛人)涉嫌一宗诈骗案,11月4日被浙江省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目前夏某已经移交浙江省警方审理。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