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知多少? 5分钟带你了解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

2021-11-24 17:26:04 来源: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明清学者朱之瑜在《朱舜水集·劝学》说:“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锡华集团栉风沐雨近三十载,从“创新者”走到“引领者”;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怀着热忱迎难而上,从“艰难前行”成为民办学校“领头羊”;“二十一世纪”从北京到青岛,一直在路上!

  不忘初衷 三十年风雨无阻

  “办教育是我深埋于心的愿望,因为教育的社会效益最大,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1994年,锡华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杰庭怀揣着教育情怀投资创建了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前身)。建校后,张杰庭首先提出了“做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第一所“政府出土地、企业出资金、专家办教育”的民办全寄宿制新型学校,学校秉承着“做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昂首阔步三十载,内引国内名校强强联手、合作办学,外联美国费尔蒙特学校,合作举办“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引进美国课程和评价方式,为学生进入世界名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近三十年的不断努力,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已成为全国民办学校的领头羊。从一校到集团化发展,“做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一直是其核心价值导向的教育理念。“少年强,则国强”,“二十一世纪”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时代新人,更是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以“做豪迈的中国人”为己任的莘莘学子,为祖国输送了大量的栋梁之材。

  多年来,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在小学“全课程”、初中“选课走班”、高中“国际课程本土化”、十二年一贯制课程等系列教学改革,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其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厚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版图的扩宽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坚定的信念。

  新校区落子青岛

  依托锡华集团丰厚的教育资源,北京总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落子青岛,吸引了众多岛城家长的关注。

  青岛校区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灵山湾CBD核心区,临海百米。学校占地面积161.21亩,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国际化智慧校园。

  青岛校区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采用十五年贯通制培养,秉承着“做豪迈的中国人”的校训,以“全人教育、完美育人”为理念,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时代新人。构建了中西方课程优势互补、适合中国学生发展的国际课程体系,沿着打造具有小班化优势的国际化高效课堂的方向,学校坚持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教育模式。这也决定了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采取的是外教、海归和中教“三驾马车”式教师配置。外教是国外的合作学校选派或是拥有国外教学资质的老师,海归教师大多毕业于英美名牌大学,具有良好的学术素养,熟悉东西方文化。中方教师大多毕业于985、211等名校,博士、研究生占比颇高,具有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良好的英语水平。三种不同教育背景的教师各有其长,以实现优势互补。

  青岛校区以保持未来20年内国际领先为标准高端建设,其中体育场馆(含游泳馆)按照省级赛事标准打造;多功能剧场(含同声传译)具备会议、歌舞表演、电影播放等功能;新型实验室和专业学科教室等配备国际领先。致力于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建设国际化、高质量、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学校。

  青岛校区在秉承总校办学理念、借鉴成都校区成功经验的办学基础上,通过四个“并重”有所突破,分别是轻负担与高质量并重、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并重、当下发展与长远发展并重、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并重。坚持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国际课程本土化改造、特长课程个性化定制,让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航道,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航行。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新校区落子青岛,这是“二十一世纪”在民办教育路上的新探索、在国际教育路上的新征程。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青岛校区将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