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青岛市北区湖岛街道“合伙人”再添新成员

2021-11-24 16:51: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正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正禹 青岛报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丰富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推动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版本迭代升级,11月24日,青岛市北区湖岛街道党工委与光大银行麦岛路支行党支部就结对共建活动达成公示,并举行“合伙人”共建签约仪式,湖岛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蒙晖、光大银行麦岛路支行行长牛宜雅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湖岛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蒙晖结合市北区委发展规划与机遇,对街道的基本情况及区域特点、资源优势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围绕街道党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建工作与牛宜雅进行交流。蒙晖表示,湖岛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力量,汇资源、聚民心、集群力、凝群策,拓宽党建引领发展的广度和深度,真正将党建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与“合伙人”建立资源共享机制,紧密联系,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激发“合伙人”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光大银行麦岛路支行行长牛宜雅表示,光大银行麦岛路支行作为辖区企业,十分愿意参与到湖岛街道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当中,“合伙人”签约后,作为“合伙人”麦岛路支行党支部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建强上下贯通、强劲有力的组织体系,协助街道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向导,面向未来,实现互惠共赢。

  签约仪式后,光大银行麦岛路支行就养老理财方面对湖岛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宣讲介绍。

  下一步,湖岛街道将持续推进“合伙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助,搭建多方互动、彰显时代特征的平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合起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发展模式,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问题,携手“合伙人”,共同打造幸福街区、法治街区、和谐街区。

初审编辑:王悦音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