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青岛胶州市:供水工程建设吹响“冲锋号”

2021-11-24 16:4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初冬时节,暖阳高照。11月23日上午,在青岛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规模化供水提质增效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不断,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工地上到处都是忙碌的景象。

随着工程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规模化供水提质增效工程也进入尾声。“工程5月底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管道安装22000米,完成66个村庄内水表安装、水表池修漏等,完成工程量的93%。”青岛胶州自来水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张晓燕说。

据悉,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规模化供水提质增效工程是今年胶州市重点十件实事之一,工程总投资5004.61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实施车家河水厂覆盖范围内的村庄供水主管道铺设、维修、加压站建设;实施瓦屋庄水厂覆盖范围内的村庄供水主管道铺设,主要道路供水主管道的铺设联通和加压站建设;实施车家河水厂和瓦屋庄水厂的联通;实施村庄内及小区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改造、维修、城市自来水接通等。

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57个村庄和3个小区共1.35万户的规模化供水任务,改变部分农村饮用水水质差的现状,解决农村饮水难的问题,有利于改善农村环境,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供水工程事关民生,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初冬时节,胶州市现有多处供水工程正在建设中,青岛胶州自来水有限公司正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度,吹响了工程收尾建设的“冲锋号”。

其中,在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胶州市城区市政供水管网向胶西街道办事处应急供水工程,目前已完成直径600毫米管道安装10.12公里,安装供水支管共计37800米,完成总工程量的86%,工程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工。

在胶州市站前大道以西、机场快速路以东、碧水河以北、胶济铁路以南的施工区域,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综保区及北站片区给水管网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95%。完工后,将彻底解决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内综保区及胶州北站片区用水不足问题,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满足了胶州市城区规划的总体要求。

此外,黄水东调管道至前韩水厂接入工程于7月8日开工,8月初已完成工程建设。随着胶州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前韩水厂供水范围内的用水需求量急剧增加,为提高水厂供水保证率,胶州市实施了黄水东调管道至前韩水厂接入工程,为群众用水和城市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水源保障。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