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敬老爱老新篇章 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开展“荣军敬老·重阳祝寿”活动

2021-10-19 09:38: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李夏凌 青岛报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举行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祝寿会,共度重阳佳节。“荣军敬老——我们的节日·重阳祝寿”活动在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同和路院区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此项活动是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首届“荣军敬老”服务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独家定制“长寿印”为老人带来惊喜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明生出席活动并致辞,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处室、军休服务中心、青岛日报社有关领导,25名今年年满80岁“寿星”和部分军休服务中心院区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军休干部支部书记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荣军敬老”志愿者参加祝寿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致敬最可爱的人》中拉开序幕。活动中为老寿星们准备了精挑细选的寿桃、长寿印以及祝寿蛋糕,对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参加祝寿活动的军休干部,中心还专门安排时间,挨门逐户地把祝寿礼品和温暖祝福送到他们的手上、心坎上,受到了老寿星们的高度赞扬。在活动现场,军休干部们拿到长寿印后纷纷爱不释手地欣赏着,沉甸甸的长寿印上,一串金黄色的流苏寓意着富贵吉祥,晶莹剔透的四个面上,满是对“荣军敬老”和“九九重阳节”的真情祝福,最精心的设计是——印体底部,用小篆篆刻着每位军休干部本人的名字。军休干部们表示,“这件礼物太惊喜了,而且印章上都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太感谢了。”

  王明生在致辞中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拥军爱军是青岛的城市名片。作为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安置大市,青岛是我国著名的“爱军之岛,拥军之城”,现有退役军人30多万,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作为军休服务者,看到在座的老寿星们身体康健、精神矍铄,我们发自内心的欣慰和自豪。“革命同志永远是年轻”,衷心希望老领导们在心情愉悦、享受生活的同时,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持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寿星代表陈仲法在发言中表示:“我们生活在战乱时期,我们用我们的青春年华和满腔的工作热血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作为我们祖国发展壮大的亲临者,作为祖国由弱到强的见证者,我们感到十分荣幸与激动。如今,党和人民始终惦念着我们,给了我们优厚的生活待遇,让我们可以健康的生活,使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军区的关怀。”最后,陈仲法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在场所有寿星表示祝福。

  做好本职工作 为老干部带来贴心服务

  今年80岁的赵玉芳老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军休干部工作,专门成立了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军休活动中心、军休服务中心等机构,为实现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今天能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特别激动,这既是一个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又是一个让我们感受盛世年华,感受党恩雨露的幸福节日。尤其是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长寿印,这个印非常精致,还刻有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退休干部、支部书记李建新表示,“这些老干部们不仅在解放战争时期为国家出过不少力,新中国成立后为祖国建设和军队建设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更应该享受到贴心的照顾和服务。“”

  本次祝寿活动分为集体祝寿和上门祝寿,除了参加现场祝寿的25名年满80周岁的军休干部外,市军休服务中心还有200余名今年满80周岁的“老寿星”,分别由13个服务院区主要负责人和网格员以上门祝寿的方式共度重阳佳节,为他们送祝福、送欢乐,尽显尊老爱老敬老之心。负责此项活动的军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会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军休干部幸福晚年生活带来更多贴心服务,将荣军敬老品牌打得更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