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4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上岗执勤”

2021-10-19 09:1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冯希军 青岛报道

  10月18日,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组织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首批4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辖区10个路口陆续“上岗执勤”。

  早上7时30分,记者来到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与海南路路口看到,4名交通志愿者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值守在不同方向的斑马线上,通过规范的手势、礼貌的劝导,引导行人不乱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劝导电动车挂牌上路、骑行人员佩戴头盔,阻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交通陋习。

  “前期,我们对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岗前培训,就如何开展工作,劝导什么、怎么劝导、注意什么、遵守什么等进行详细讲解,细化到站位、说话、举止等方面”,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秩序科指导员逄小珍介绍说,交通志愿者们按照设置的岗位,周一至周五每天早高峰7:00-9:00和晚高峰17:00-19:00上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通过参加这次的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一方面我们参与到交通管理中,能够去影响他人,让市民朋友们能够自觉去遵守交通法规;另一方面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教育,交警同志非常辛苦,我们每名市民都应该去积极的支持和配合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共创文明出行环境。”蓝海救援队的孟宪聪说。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