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感 培育时代新人 青岛市城阳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

2021-10-13 19:4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10月13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2020-2021年度城阳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章仪式在城阳区国城小学举行。

  城阳区委副书记袁瑞先,团区委、区教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区少工委主任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局属中小学、民办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以及部分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参加活动。

  追求进步 增强少先队仪式感

  活动现场,国城小学少先队员们以情景朗诵、歌曲联唱、舞蹈、大合唱等形式,献上了别出心裁的精彩文艺表演,营造了浓郁的建队活动文化氛围。

  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聂欣宣读了2020-2021年度城阳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表彰决定,为获得“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大队辅导员代表颁奖。袁瑞先书记为少先队员送去温暖的寄语,他鼓励队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少先队的未来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从严自我要求,积极付诸行动。

  心存荣光 做新时代接班人

  绿茵场上,队旗飘飘,学校举行了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高年级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互行队礼,同学们心中洋溢着无限的自豪和喜悦。

  在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学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郝玉芹寄语少先队员要牢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来之不易,立下伟大志向,做新时代好少年。

  多姿多彩 红领巾社团展示

  “近年来,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文化、课程、活动阵地建设,持续加大教育创新投入力度。国城小学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在实践中立志向、学知识、长本领,红领巾社团是少先队员的课外活动乐园。”郝玉芹说道。

  国城小学几十个社团展示分布在学校各个角落。二胡、古筝、京剧社团余音绕梁;轮滑、健美操、武术、击剑社团英姿飒爽;书法、国画、陶艺、甲骨文团扇作品惟妙惟肖;建模、无人机、象棋等各个社团争奇斗艳,少先队员向参观的领导展示自我,彰显着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赢得了区委领导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强化规范学校少先队仪式教育,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评价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