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载艺术人生路 平度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高杰荣获省“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2021-09-28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通讯员 高伟 青岛报道

  近日,全省各市组织了“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征集活动。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山东成人教育协会于9月6日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平度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高杰荣获2021年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高杰,1968年12月生于平度,中国致公党党员,现为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平度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政协平度市第十届常委、青岛政协书画院画师、平度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高杰长期专注于泥塑和书画艺术,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以反映幸福祥和的农村生活为主题。

  高杰作品曾在山东省“儒风泰山”国际大众艺术节连续四届荣获佳绩。2006年获青岛市“民间文艺突出贡献奖”;2010年,平度泥塑成功入选第四批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杰荣获山东省委省政府“泰山文艺奖”一等奖、山东省杰出青年陶瓷艺术家称号、山东省第四届“十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山东省“齐鲁文化之星”称号、青岛市和山东省两级社区教育名师荟(师资库)的“能者为师”、青岛市百姓学习之星、青岛市首批“农民艺术家”和青岛市(泥塑艺术)模范非遗传承人。

  三十年风雨历程,三十年理想追求,三十年艺术人生。紧跟时代前进的脚步,密切关注底层群众生活,热情讴歌农民质朴奋进精神,高杰正大步走在艺术创造的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