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心理健康小常识”——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技巧

2021-09-28 17:17: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青岛报道


9月27日,胶州市委政法委以“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技巧”为主题,推出第194期“心理健康小常识”宣传短片(市民可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wo-E6zD-MjpkNDruIMNDQ 查看完整宣传短片)。宣传短片的持续推广,有利于向市民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在全社会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于9月27日上线的第194期“心理健康小常识”宣传短片中指出,家长在与孩子的沟通过程中,要注意学会倾听、学会创造机会交谈、讨论相互间的差异、避免过度反映等四个技巧的应用,这样更有利于进行深度有效的交流。

据了解,“心理健康小常识”宣传短片于2018年1月15日在公众号“平安胶州家园”上线,内容由市教体局、市卫健局从事心理咨询的心理老师和心理医生提供的,根据不同节日(如儿童节、妇女节、母亲节等)和假期时间来确定小常识主题和编制内容,为不同人群提供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