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举办“海参健康养殖技术暨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

2021-09-28 17:07: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通讯员 韩兵 青岛报道

  为提高青岛市水产健康养殖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9月23日,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组织举办海参健康养殖技术暨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青岛市海参养殖(育苗)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70余人参会。

  会上,中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王印庚就刺参优质苗种培育及健康养殖技术进行授课,着重对海参常见病害的诊断与防治进行了讲解;中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谭志军就目前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具体对策。两位老师还采用现场问答方式,与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答疑。会后,中心向培训人员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检疫法相关知识问答》挂图、《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读本》等学习材料150余份。

  近年来,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以科技培训为抓手,深入开展渔业科技服务活动,举办各类培训班100多期,培训渔民8000余人次,科技入户帮扶6000余次,发放技术资料2万余册,有力地提高了渔民科技素质和致富能力,助推青岛市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