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守护者 青岛胶州市举办“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

2021-09-28 16:3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郭伯涛 青岛报道

为维护校园纯净文明的育人环境,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9月28日,青岛胶州市首批“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联盟”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在胶州北京路小学举办。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钟林青,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兼胶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潘树春,胶州市教育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张俊堂等以及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参会。

据了解,胶州市首批“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联盟”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是推进胶州市“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胶州市开展首批“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建设就是要严厉打击危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大力查缴宣扬低俗色情、暴力恐怖、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非法出版物,引导少年儿童读好书,读正版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不断推进胶州市精神文明健康发展。

会议上,胶州市教育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张俊堂表示,教体局充分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它和各中小学校的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创建和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抓,“为便于工作的推进,我们成立局‘扫黄打非·护苗’工作领导小组,以确保组织协调各中小学校‘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张俊堂说。

张俊堂强调,“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建设是胶州市“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能将它当作一个任务,而是要将其视为一个长效机制一直做下去,不断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进各校园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律意识,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兼胶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潘树春在会议上倡议。

潘树春表示,各有关部门要以“护苗·2021”行动为载体,打响“护苗”品牌,不断扩大“护苗”活动在广大群众和少年儿童中的影响力、感染力。

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坚持对中小学校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综合整治,坚决查缴含有“黄暴毒”、侵权盗版等内容的少儿读物、教辅教材,严惩违法违规制售行为,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更加晴朗美好的文化环境,切实维护胶州市意识形态文化领域安全。

近年来,胶州市扫黄打非工作各项工作一直走在青岛市的前列,特别是近两年,在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示范点位建设、活动宣传等方面均有新建树。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扫黄打非”工作处处长钟林青表示,希望胶州能够借助工作站,更加深刻地发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有效整合多方力量融入扫黄打非工作中,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守护者和捍卫者。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