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为快!“印象青岛”短视频大赛结果正式揭晓

2021-09-28 16:06:00 来源:  作者: 贺璐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黄煜婷 贺璐阳 青岛报道

  2021“中国银行杯”——“印象青岛”短视频大赛自7月8日正式启动,面向在青及来青短视频爱好者,征集原创短视频,营造了全民推介宣传青岛的良好氛围。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截至目前,投稿报名、专家评审,线上展播等环节均已结束,经过层层筛选和评比,获奖选手名单也已出炉。

  在本次活动中,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借势短视频平台多维度宣传城市文旅资源,积极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创新活动实施及宣传形式,展现“印象青岛”的多彩与魅力。

  7月至8月投稿报名期间,大赛组委会通过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地铁、青岛自媒体达人及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图、文、视全方位新闻报道及宣传,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幅度提高,共计收到投稿作品627个。

  8月至9月进入两轮评选阶段,大赛组委会采取初赛专家评审加复赛展播点赞的形式,合理规划专家和大众分值比例,评选出了一批高质量、高关注度的青岛文旅短视频,同时也提升了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平台关注度和影响力。

  活动期间,参与评审的专家和各界媒体也纷纷点赞,表示这项活动具有打造成青岛文旅宣传品牌活动的潜质,每日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更新展播数据则让比赛更为透明直观。

  近年来,短视频逐渐成为文旅行业重要的内容输出形式,以及城市形象的传播阵地,其以更年轻、更重兴趣与体验、更爱分享这种活力无限的方式,在为文旅行业赋能的同时,有效助力旅游目的地IP打造。目前活动已渐入尾声,大赛颁奖典礼将在青岛啤酒博物馆举行,届时将为获奖者们颁奖,透过多彩视频一睹魅力青岛的芳姿。

  附:2021“中国银行杯”——“印象青岛”短视频大赛各项获奖名单




初审编辑:袁睿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