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会组织品牌建设 城阳区社会组织财税锻造营公益项目启动

2021-09-28 16:01: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青岛报道

  9月28日上午,城阳区社会组织品牌建设之“财税锻造营”公益项目在城阳区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启动。本次培训由城阳区民政局主办,城阳区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由政府扶持发展基金和城阳区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担活动经费,城阳全区各类社会组织选派代表现场参加。

  据了解,本期培训课是政府扶持项目——社会组织品牌建设的首场活动,主讲财务税收知识,共分为6个部分,内容均来自前期调研过程中社会组织反映比较突出的重难点。今年城阳区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共设置了近5个月时间的培训计划,分为社会组织财务税收知识培训、社会组织人力资源培训及社会组织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三个课程模块,聘请高级会计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知名社会组织管理专家授课。

  截止到2021年,城阳区社会组织已经发展到超700家。社会组织数量虽然多,但是每一家社会组织的常驻人员较少,分工也不是很明确,尤其对于像财务、人事、法律等专业性的工作能力有所欠缺。城阳区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于强介绍说:“基于这种情况,我们针对社会组织在财税、人力、管理等方面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新变化进行调研,有计划性开展培训,让社会组织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协调,更加规范。”

  据悉,在2020年开展的社会组织能力培训班中,城阳区阳光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已经服务了超过60家社会组织,并针对一部分社会组织进行了上门服务和专家走访,进行了专门辅导,帮助其创造品牌,提高自身能力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