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出击 即墨法院“蓝色风暴”拘传“老赖”13人

2021-09-28 14:00: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安睿 青岛报道

  9月26日凌晨5点,即墨法院“蓝色风暴”秋风专项执行行动再次出击。35名执行干警、11 辆警车兵分6路,冒雨奔赴执行现场。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13人,结案11件,执行到位金额24.45万元,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一人拖欠多人债 释法明理促和解

  被执行人芦某某因经营饭店拖欠申请执行人宋某等4人15000元至52000元不等的食材费,法院判决后,芦某某仍不履行义务,宋某等4人申请执行。芦某某被拘传至法院后,面对执行法官和4名申请执行人,芦某某一口咬定自己经营亏损,没有偿还能力。此言一出便激怒了4位申请人,执行法官维持秩序后借机将芦某某叫到一旁,耐心细致地对其释法明理,提醒他一旦被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对其造成更大损失。在法律的震慑与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下,芦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答应分期向4位申请人偿还债务。执行法官积极与申请人沟通,4位申请人表示与芦某某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同意其分期偿还,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国庆将至,即墨法院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强制执行震慑力度,推进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