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挂职干部风采丨薛栋泰:搭起政企连心桥

2021-09-13 13:5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牛京帅 葛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京帅 见习记者 葛彦君 青岛报道

  2020年8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商联选派新生代企业家到机关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新生代企业家按照季度分别到经济领域、民生领域、建设领域和党群领域相关部门挂职锻炼。淦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薛栋泰便是其之一。

  一年多来,薛栋泰由一位企业管理者转变为机关服务者,先后到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红十字会进行挂职锻炼。他自挂职以来积极融入角色,踏实肯干,搭建起了政企连心桥。

  在挂职期间,薛栋泰时刻牢记挂职锻炼“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在工作上结合挂职单位的工作职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他在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期间,积极参加了2020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等活动,学习了多元化金融生态,助力产融结合。并在青年企业家商会中推广青岛西海岸新区金融服务平台,解决商会企业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通过挂职及时把政府发布的政策、通知、活动信息传递给商会会员企业,让商会会员及时了解最新经济发展方向,积极参与政府经济活动。

  在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挂职期间,薛栋泰积极投身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民生实事建言献策。充分利用了直播产业商会平台优势,实行市场资源配置+平台运营模式,通过引育结合,坚持市场化运作,借助政府及平台资源等多个直播与短视频平台资源相关联,制定多渠道宣传方案,为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提供了一个新的路径,助力脱贫攻坚战。

与青岛贝尔曼公司开会现场。

  同时,薛栋泰了解到商会会员企业青岛贝尔曼企业工厂建设的情况以后,积极对接新区工商联,并与大场镇政府加强对接,缩短了工厂建设的周期,将工程验收由串联式改为并联式。企业可以一边报审相关材料,一边进行施工和安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为企业更早投产也节省了费用。

  在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挂职期间,薛栋泰积极承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施工图审查等相关性的工作,受教育、学理念换思维、长才干、做贡献,作为挂职干部薛栋泰充分利用挂职平台提升自己,主动与挂职单位融为一体,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不虚耗时光不遇难而退,达到了取回“真经”的目的。

  积蓄奋斗之力,迎着新发展浪潮。挂职期间,薛栋泰虚心学习,用心领悟、潜心工作,把挂职作为人生中的一个“加油站”,作为前进中的一个“助推器”,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交上满意的答卷,真正实现自身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牛京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