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挂职干部风采丨周吉欣:为企业服务永无止境

2021-09-13 13:51: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牛京帅 葛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牛京帅 见习记者 葛彦君 青岛报道

  2020年8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周吉欣接受组织委派,到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挂职副总经理。一年多来。周吉欣积极融入企业,深入车间一线,与各部门同事主动交流,了解基层状态,掌握企业情况,结合企业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建言献策,拓宽企业发展渠道。

  据了解,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变频调速一体机、专用变频器、特种电机、电气控制及供电产品等工业自动化领域电气传动与控制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维修服务。在挂职期间,周吉欣深入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先锋队”“争创优秀党员、岗位能手”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企业党支部被授予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西海岸新区首批“红旗党组织”。

周吉欣。

红旗党组织。

  为解决企业用工、招才引智等综合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周吉欣积极与西海岸新区人社、招才中心、科协等部门对接,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用工缺口问题,并促成了青岛市青年就业见习(实习实训)基地授牌运营,申报成立了企业科协,积极筹备设立院士工作站。“用足用活各类扶持政策,有关部门齐心协力,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助推企业发展的有力措施。”周吉欣表示。

参观工厂。

  此外,周吉欣积极对接相关企业组织参加了“2020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暨上合青年双创大赛”,同时,积极宣传中加特企业基本信息及主要产品。后期,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经多次洽谈,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签署了青岛市创新创业综合体、工业互联网及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技术服务合同。

指导工人。

  此外,为积极打开企业销售渠道,周吉欣结合产业需求,积极对接青钢集团等董家口港口企业,推销变频调速一体机;对接青岛巨航胶带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洽谈,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实现了强强联合,拓展了销售领域。

  在一年多的挂职期间,周吉欣认真履行职责,将挂职作为锻炼的大好机会,不断在实践中强本领,长才干,加强与机关领导沟通,帮助企业尽快解决有关问题,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牛京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