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政务服务大厅: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防疫”“办事”两不误

2021-08-19 16:29: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丕钢 房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丕钢 房文静 青岛报道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青岛市即墨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丝毫不懈怠,强化一系列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8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即墨区政务服务大厅对各个办事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每天会有4次定时消毒,而人流量相对大的办事窗口,大厅工作人员也会加大消毒频率,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门口,工作人员引导进门群众扫健康码、红外测温、佩戴口罩,亮码呈绿色后、在一米线外等待有序进入大厅。对没有健康码,不会用手机的老人或者特殊群体,工作人员用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检查行程卡,确保了解其14天内去没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区。

  同时,即墨区政务服务大厅启动无接触审核文件程序,市民可以通过把审核文件邮寄到市民服务中心大厅的方式,进行审批等流程。大厅在门口设立了消毒点,对来往的文件和快递等全部进行登记消毒。

  此外,政务服务大厅还通过张贴防疫注意事项、设立提醒牌,以及LED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片和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