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

2021-08-12 17:15: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管理防线, 8月11日,青岛市市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湛山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培训。

  在培训会上,安全生产专家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应履行的主体责任,从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机构组织、安全管理力量、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以及企业“两个清单”的制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事故案例进行了“以案说法”警示教育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市南区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迅速将新《安全生产法》传达到全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同时,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专家辅导、座谈交流等方式,让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掌握新《安全生产法》内容,依法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