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公益好声音 德衡律师集团第三届律师节暨集团公益普法服务中心启动开幕式成功举办

2021-08-01 12:5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啸 青岛报道

  7月31日,晴空洗练,碧海蓝天,风光旖旎。在德衡律师集团律师节永久性会址、“老家”青岛,为期3天的德衡律师集团第三届律师节活动在集团管理总监张文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两百余名集团各地同仁、EGLA联盟成员、法学老师代表及新闻媒体朋友和主持人齐声倒计时,青高级合伙人和特邀嘉宾共同为第三届律师节揭幕。

  旋律悠扬 歌声嘹亮

  伴着声声海浪,熟悉的旋律在青岛汇泉湾畔第一海水浴场响起,全体人员在沙滩上围成心形、挥舞着红旗同唱律师节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嘹亮、荡漾全场,唱出德衡人庆贺自己节日的欢乐心情,唱响德衡人致敬伟大祖国和美好新时代的心声!

  热爱公益 放飞梦想

  本届律师节以“快乐工作 乘风破浪 热爱公益 放飞梦想”为主题。开幕式上,德衡律师集团总裁蒋琪致欢迎辞,2021年第三届律师节增加了公益主题,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传递公益好声音,让公益释放出更大能量,德衡律师集团也将以此为契机,书写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新篇章。致辞后,蒋琪总裁邀请集团第一副总裁李旭修、管理总监张文、全球业务调度中心总监栾姗、知识管理与合规总监李泳澜、执行副总裁兼管理副总监朱宁、党务与文化建设中心总监肖健共同上台为德衡律师集团公益普法服务中心揭牌并宣布集团公益普法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为鼓励和倡导集团律师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自主自愿的公益内驱力,携手共建负责任、可信赖、受尊重的律师事务所,经集团管委会研究决定,由集团第一副总裁李旭修发布了德衡律师集团十年(2012-2021)十大公益项目:捐建德衡律师希望小学、坚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相继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设立集团德家同门内部互助基金、开展五轮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率先在京沪深济青开设五家律所公益美术馆、募捐百万支持抗疫、重启法学图书馆、腾格里沙漠污染环境公益诉讼系列案、代理康菲漏油事故公益诉讼。

  集团党务与文化建设总监肖健宣读了德衡律师集团党员、团员青年律师投身公益普法事业倡议书,倡导律师主动投身公益普法事业,带动全体律师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集团执行副总裁、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总所主任杨培银为“德衡律师集团公益普法中心—青岛宣讲团”授旗,中共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委员会青年委员赵新辰郑重接过旗帜,表示将带领青年律师、团员律师、党员律师不断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乐工作 乘风破浪

  开幕仪式结束后,在德衡律师公益服务团主要成员引领下,来自集团各地的律师员工同仁及家属等百余人结伴组成二十余支队伍,“奔向五四火炬”木栈道竞走比赛活动激情开赛。

  比赛的号角吹响,各代表队旗帜飞扬、热闹非凡,在德衡律师集团总裁蒋琪、集团第一副总裁李旭修、集团管理总监张文的带领下,百人竞走队伍从第一海水浴场出发,迎着沁人的海风、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青岛市著名地标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进发。参赛成员团结协作,沿途风景秀丽,参赛队员拿起手机拍摄迷人的海滨风光,记录互助协作的团队风采及比赛精彩瞬间。保持强大、保持活跃、保持健康,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合伙人及律师员工之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体现德衡律师集团大家庭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风貌。

  同心同行 走进“老家”

  7月31日下午,木栈道竞走比赛结束后,来自集团各地的德衡人和揽月计划专家教授参观了包括扩建启用的50楼在内的集团青岛办公室。

  海航中心50楼是德衡律师集团新扩建供德和衡青岛所使用的办公场所,设置德衡法律图书馆、多功能会议室、隔音电话亭、云端咖啡吧等区域,是秉承德衡“专业、专心、专才、专注”服务理念的数字化、现代化办公新场所,共同感受浓厚的德衡氛围、德衡文化。作为德衡律师集团的文化建设平台和党建交流基地,4楼党建与文化交流中心环境优雅别致,在提供艺术空间和文化展示的同时,也为律师和客户提供工作、学习的平台。

  第三届律师节活动丰富多彩,精彩不断,集团各地律师同仁、EGLA联盟成员、法学老师代表及新闻媒体朋友们欢声笑语庆祝节日,共度欢聚好时光!德衡律师集团律师节自2019年成功举办,至今已举办三届,作为中国律师界的一大创新之举,本着“快乐工作、青春飞扬”的原则将律师节努力打造成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律师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