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两个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全省验收评估

2021-07-08 15:3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彤 翟佳乐 陈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晓彤 通讯员 翟佳乐 陈栋 青岛报道

7月5日,即墨区申报的“即墨区通济街道便民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城市管理智慧化平台标准化试点”两个项目,顺利通过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成为《山东省标准化条例》实施以来,全省首次通过的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0年3月,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出台了《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管理办法》,围绕青岛市“十五个攻势”和城市发展新战略,组织申报一批市级试点示范项目,助力全市乡村振兴、“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和拉动消费等重点工作。“即墨区通济街道便民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城市管理智慧化平台标准化试点”两个项目,是青岛市设立市级标准化试点以来,率先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的两个试点项目。

2021年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标准化在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广泛发动企事业单位,积极争取标准化试点项目,在青岛立项的32个市级试点中,即墨区占5个,居各区市前列。在试点建设过程中,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指导和帮助各申报单位准备材料,解决技术问题,帮助邀请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领导和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多次到试点单位指导。最终,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级标准化试点的零突破。

下半年,即墨区的“青岛伟东教育信息化系统服务标准化试点”和“青岛地方名产蔬菜‘金口芹菜’标准化示范”及“即墨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建设试点”3个市级标准化项目也将陆续迎来验收。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的指导,发挥试点示范项目,传播标准化理念,推广标准化经验,推动“标准化+战略”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